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交流基地在锦州大芦花风景区揭牌

2020年11月02日来源:
  

揭牌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10月30日,辽宁省台联在锦州大芦花风景区举行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锦州市台联会长刘东,大芦花风景区董事长杨铁军、周静羽,以及部分中青年台胞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在致辞中,张百良指出,各市台联、各有关部门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交流基地为平台,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充分运用两岸青年文化旅游资源和学术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加大两岸青年文化旅游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旅游优秀传统,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东谈到,台湾青年是台湾社会的未来,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充分发挥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锦台两地青年的交流交往,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国历史、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两岸青年同胞心灵契合,团结友爱。让我们海峡两岸青年同胞,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周静羽介绍了大芦花风景区目前经营情况和未来远景规划。她衷心的希望两岸创新创业青年文旅交流基地的设立,能为更多的两岸青年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未来,大芦花风景区也将服务更多台湾同胞,举办形式多样的两岸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辽台两地之间的交流与融合,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美丽的大芦花风景区,成为一名在祖国大陆的追梦人。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芦花抗日义勇军陈列馆。(文/图 柳相鑫)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