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 最美背影 辽宁台胞黄建宁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3日来源:

  2月2日,辽宁全省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驰援湖北,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这些逆向而行,留下最美背影的勇士是118名医护人员,大部分是重症和ICU的工作人员。我省台胞黄建宁就是其中一位。


黄建宁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黄建宁是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同时也是省台联理事、沈阳市台联兼职副会长、台盟盟员。她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多年,经历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历练,应对疫情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刚刚爆发之时,黄建宁就第一时间提交申请书,申请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此次辽宁省组建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的通知下达后,黄建宁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最终被委以重任。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但人类与病毒的对抗却也不亚于当年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对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在谈到家人的时候,黄建宁非常感慨,她表示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觉得这是全家的光荣,无比自豪,自己也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不负家乡人民重托。

台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滔、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在机场为黄建宁送行
  台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滔、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代表台盟、台联组织及全省台胞到机场送行。对于黄建宁这种不畏疫情、舍我当先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体盟员、全省台胞向黄建宁学习,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凝聚智慧,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祝福黄建宁一路平安,胜利凯旋!(文 于小川、孙元/图 于小川)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