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组赴大连开展调研

2019年07月29日来源:
  726日,省台联会长张百良率省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组前往大连市开展调研。调研组围绕主题活动确定的“台籍干部和各领域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情况”和“辽宁落实“31条”政策情况及台商软环境建设情况”两个主题与在连台胞、台商开展了深入座谈。大连市台联会长黄为、驻会副会长周琪参与交流。
台胞座谈会现场

  在台胞座谈会上,张百良会长向在连台胞介绍了几年来省台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省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将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怀向台胞们进行了传递。在场台胞对省台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青年台胞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台胞们普遍谈到目前青年台胞由于工作、精力所限,参加活动热情不高;青年台胞队伍的凝聚力不足,参与台联事业的自觉性不强;在机关队伍中,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台胞们纷纷建言,提出加强沟通、创新形式、广泛培养等意见,调研组一一认真记录。

台商座谈会现场

  在台商座谈会上,在连台商对“31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并建议政府进一步做好落实,让好的政策真正落地。省台联会长张百良予以积极回应,表示将汇总台商们的意见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应。

  省台联秘书长贾桂芬、联络经济部部长付强、办公室主任张建军一同参与调研。(文/图 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