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台联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 二八”起义74周年座谈会

2021年03月02日来源:
  2月28日,大连市台联、台盟大连市委会联合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 二八”起义74周年座谈会。市台联会长黄为、专职副会长周琪、台胞代表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周琪追溯了台湾“二 二八”起义事件的真实历史面貌,讲述了“二 二八”中以韩石泉为代表的四位重要台胞生平及其与大连台胞的血脉渊源,部分台胞代表和机关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台湾人民“二 二八”起义事件的认识和感悟。
  与会台胞们表示,“二 二八”起义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台独”分子扭曲历史,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对“二 二八”起义的最大亵渎。新形势下纪念“二 二八”起义事件,还原真实历史面貌意义重大,将激励广大台胞继承发扬台籍前辈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以史为鉴,切实做好面向台湾人心的民心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文/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