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台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0年12月21日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辽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经辽阳市委统战部同意,辽阳市台联于12月18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辽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培训班。中共辽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天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高天宇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辽阳市台胞台属对辽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希望:
  一是希望全市台胞台属要进一步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中共辽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高天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符合我们国家和省、市实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践行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要广泛宣传辽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蕴涵的悠久历史文化特质,提高辽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辽阳经济社会发展摇旗呐喊。
  二是要进一步培养家乡情节,发挥独特优势。要全面了解和宣传辽阳市优化升级“3(芳烯烃及精细化工、铝合金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主导产业)+3(冰雪温泉、皮装裘皮、袜艺鞋业等特色产业)+x(新材料、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产业体系建设及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经济发展;要讲好辽阳故事,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为巩固两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独特作用;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辽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家的氛围。台联机关要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一套适合台联自身特点、有利于促进台联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的制度,健全台联工作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与台胞台属多沟通多交流,互联互通,及时了解掌握台胞台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高部长的讲话和辽阳市委统战部马瑞华副部长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等培训内容在全市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座谈讨论中,大家普遍谈到对国家制度的自信、对经济社会发展及祖国统一的信心,并表示一定要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辽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充分发挥台胞台属与台湾地区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辽阳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发展目标,凝聚台湾人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辽阳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并最终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文/图 赵若男)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