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台联与高校举办“大连台生秋季联谊活动”

2020年11月02日来源:


在连台生参展合影留念

  11月1日,大连市台联与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共同组织了“大连台生秋季联谊活动”,共有53位在连就读台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参观由省市两级台盟、台联主办的“台湾医生革命斗争史实图文展”,让台生了解两岸共同抗日历史,重温前辈追求光明、抵御外辱的革命精神。参观图文展过程中,台生们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大连这里也有很多台湾前辈的革命事迹,看过展览才知道他们为了整个中国的解放做出了那么多事情”。活动结束后,台生们继续前往大连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黄金海岸线等地参观学习,浏览现代大连的美丽风光。


大连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周琪为台生解说图文展

  近年来,随着在连台生人数的快速增长,大连市台联通过各种活动“寻根溯源”,将两岸一脉相传、血浓于水的事实呈现在台生面前,把深化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植入到他们的心里。今年,受疫情和两岸形势影响,大连台生数量有所减少。为了更好的服务台生,大连市台联适应形势变化,转换工作模式,以线上交流为主、线下联谊为辅,先后组织了两次“台生网上座谈会”,邀请援鄂定居台胞医生、常住武汉台生做报告,让台生了解大陆抗击新冠疫情的真实情况。秋季开学前,大连市台联多次协调各高校和有关部门,为台生及时返校、提早隔离等事宜做好准备工作;开学后,协助新生与老生结对子,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陆的学习和生活。未来,大连市台联将一如既往的为在连台生服务,让来陆求学的学子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文/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