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抗疫勇士颜丽顺利归来

2020年03月30日来源:
  3月30日14:46,当满载着第三批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5架专机缓缓落地,千万颗牵挂的心也终于可以暂时放下。经过52个日夜的坚守与战斗,抗疫勇士颜丽和她的队友们终于完成了全部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大连台胞欢迎颜丽凯旋
  台盟省委主委胡军,辽宁省台联副会长、大连市台联副会长周琪,台盟大连市委会副主委戴蓉共同带领机关干部早早地赶到了机场,拉起了“热烈欢迎援鄂医务工作者颜丽平安凯旋”的横幅,与颜丽的家人以及自发赶来的台胞们一同翘首期盼着她的归来。虽然只能远远地目送这些白衣天使们的车队,但仍要向颜丽和她的队友们致以最深的敬意:感恩有你,护家国平安!
  回想2月8日那个不同寻常的元宵之夜,一切来的那么突然而又意料之中。三个小时的紧急集结,来不及思考个人的荣辱得失,来不及担心前路上的艰难险阻,来不及与家人一一道别,甚至来不及收拾好全部的行装,脑海中回响的,只有阵阵号角,肩膀上背负的,满是医生的使命与天职。那一夜,颜丽和其余510名队友们一起毅然地踏上了征程。若有战,召必回,千里驰援,战无不胜!
在雷神山医院的颜丽
  自从2月14日起正式进入雷神山医院A8区参与治疗工作,每一天对于颜丽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穿上几层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与护目镜,在24°C恒温的病房连续工作10个小时,汗水浸透了她一件又一件衣服,鼻炎也愈发的严重起来,甚至有的时候下班后,需要脱下防护服在休息区座着喘几分钟气,才有力气走出病区。苦吗?颜丽笑着说:不苦是假的。可是每次坐在那里想想今天又有哪位患者病情有所好转,或是又有哪位患者治愈出院了,心里真的是无比的欣慰,这就是我们作为医生最幸福的时刻吧。
  千里江河汇成一线,万众一心血脉相连。在这场跨越山海的守望相助中,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累计收治509人,累计出院476人,以高治愈率、低死亡率为武汉乃至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大连的贡献,多次得到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和武汉市领导的肯定。
颜丽在隔离服上写下自己的祝愿
  离别武汉之际,颜丽表达了自己最内心的感慨“再见了武汉,我会记住与你并肩作战的每一个日夜;再见了我曾经的患者,愿余生健康与你相伴;再见了武汉的亲人,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的关怀与温暖。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会再次踏上那片土地,那里不再有痛苦与疾病,可以细细品味楼宇间的古风古韵,轻嗅着空气中淡淡的樱花香气。”(文/图 姜文静)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