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台联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28日来源:
  626-27,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辽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本市定居台胞、台联理事、两岸婚姻家庭及机关工作人员于开展了“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抗联路

  在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台胞们依次参观了该馆的分序厅、主展厅以及英烈厅三个部分。此次参观使全体台胞深入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11路军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台胞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被带回到70多年前抗联将士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杨靖宇、赵一曼等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台胞,大家表情凝重、思绪万千。深切感受到当时残酷的生存条件,强烈震撼于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参观抗联史实陈列馆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台胞纷纷表示,通过重走抗联路、听抗联故事、参观抗联遗址、缅怀抗联英烈,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行职责,勇于战胜困难,敢于担当义务。同时加强与岛内亲友联系,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为辽阳全面振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本溪市台联的大力支持,本溪市台联相关领导全程参加了活动。(文/图 辽阳市台联)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