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台联举办“沈阳市台胞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9年06月28日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和在辽宁考察时以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沈阳市台联系统干部和广大台胞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汇聚台联力量,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大统战格局。沈阳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台联于625日至26日在沈阳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沈阳市台胞代表人士培训班”。沈阳市、区台联理事,中青年台胞骨干,区、县(市)统战部从事对台工作的干部50人参加了培训。沈阳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百良为培训班作报告

  培训期间邀请了原沈阳军区某部政治部主任葛江洋大校,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孙鸿炜主任,分别围绕“心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和在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等作专题报告。


沈阳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沈阳市台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会长廖艳芳组织学员开展座谈讨论。座谈会上学员们充分交流思想和工作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和收获。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举办这次培训班,紧贴时代主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学员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班学习,大家汲取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感情,交流了工作,同时加强了各区、县(市)台联组织和台胞之间的联系,为今后进一步的做好台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使沈阳市台联系统干部和台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了台胞代表人士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和引导全市台联系统干部和台胞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于小川)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