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川举行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成立

2022年11月1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 成立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联合主办的2022年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交流会以“同心同行·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上海、福建、广东、浙江、陕西、四川等省市的台湾青年创业园区负责人和青年台商,以及台湾岛内、重庆市、湖北省台湾青年代表等100余人,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交流会。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四川坚持以“同等待遇”扩大化与细致化为导向,推进台湾青年在川的制度体系融入和生活圈层融入,截至今年9月,四川省已累计注册台青创业项目461个,投资总额超6亿多元人民币,来川创业的台湾青年近2000人。在川台青在深化川台融合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也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台青在四川把握机遇,安心创业,携手奋斗,努力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支柱、青春栋梁,在四川成就创业梦想。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表示,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两岸多地优秀青年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展现才智的重要平台,也为岛内及沿海台青了解西部、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了解四川和重庆良好发展机遇提供了窗口和渠道。他代表全国台企联向支持台湾青年来川渝地区发展的相关政府部门和青创基地表示感谢。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张古哈表示,高新区将不断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大力推动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建设,持续开展品牌化、特色化交流活动,支持企业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广大台湾青年施展抱负提供更广阔舞台和历史性机遇。

  开幕式上,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余柄辰和凉山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福分别向现场两岸青年作了就业创业政策环境推介和经验分享。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可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台青宓欣怡,四川省劳模、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台青李伟国,全国青联委员、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联播》主持人、四川青年马安丽,全国青联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青年李嘉辉等4人,代表川台两地青年共同发起“同心同行,一起向未来”倡议,号召两岸青年“同心同行,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携手打拼,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者;勇毅向前,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践行者;踔厉奋发,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共同谱写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华美乐章,携手共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美好明天。

  作为此次活动上的一个亮点,“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在川台湾青年发起,是两岸台湾青年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交流互助的新平台,旨在共同学习研讨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健康发展,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同追梦、筑梦、圆梦。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上,5位分别来自成都市、广州市、泉州市、武汉市、台北市的创业台青,各自代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湾区、海峡西岸地区、长江经济带和台湾岛内,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台青代表现场签约。

  “期待通过联盟的成立,我们都成为两岸交流中重要的纽带和桥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代表、成都市创业台青郭弘扬说,未来联盟将协助台湾青年把握祖国发展机遇,了解并用好惠台政策,实现自身和国家民族的同步发展。

  据悉,此次交流会将持续到19日。(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