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举行“台青‘蓉漂茶叙’线上沙龙”

2020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近日,为协助在成都创业的台湾青创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举行“台青‘蓉漂茶叙’线上沙龙”,现场直播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活动邀请到入驻园区的20家青创企业、海峡两岸(成都 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及在台有意赴成都投资的台湾青年创客们共同参与,主办方向大家宣介了园区所在地成都郫都区最新城市发展机会清单,并现场连线入驻园区台企和离岸基地代表解答复工复产和成都投资营商环境提问。相关内容通过“虎牙直播”APP在线直播,并以直播弹幕、脸书提问等方式与台湾网友交流互动。

  “特殊时期,如何有效降低来蓉创业成本”“我在台湾一直通过线上方式办公,近期打算返蓉,请问成都对台胞入境有哪些具体要求”“与疫情前比,成都目前商业氛围如何”“园区企业如何申请融资贷款”…… 直播连线环节,园区负责人、台商郭弘扬结合自己在成都一个多月的实际感受,与台湾网友进行了积极互动。

  郭弘扬表示,从大家的提问可以很明显感受到,两岸疫情防控态势的不同,让有“西进”意愿的台青加速了在大陆商业布局的脚步。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充分发挥青创园园区平台作用”郭弘扬说。直播中,郭弘扬对园区在降低台青创业成本、提供创业辅导和在地市场对接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介绍园区今年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大家可免费使用办公室、会议室、洽谈区等,同时还配套设立了青年投资中心,提供政策咨询、工商马上办、厂房租赁及财税咨询、落地辅导等4个窗口服务。另外,园区还将加大发挥海峡两岸(郫都)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运营平台作用,提供更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大家共渡难关。

  郭弘扬在分享郫都区城市发展机会清单环节时,特别为台青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介。他结合台湾文创、农业、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积极鼓励他们参与特色商业圈、城乡融合发展、智慧社区及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我还想给大家传递一个积极信号,大陆疫情防控十分严谨,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消费观念正在转变,以大健康产业等为代表的消费氛围十分浓厚,这正是台湾创业项目及品牌介入市场的好机会。” (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