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润童心 共筑强国梦”2022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线上协调会召开

2022年06月27日来源:

6月10日上午,“科技润童心 共筑强国梦”2022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线上协调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等分别在北京和南京参加会议。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是全国台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自1992年以来,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持续举办了30年,走遍了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参与其中的两岸小天使超过了2300人,涉及2000多个家庭。2022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由全国台联、江苏省台联共同主办,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等承办。活动以“科技润童心 共筑强国梦”为主题,采用常住台胞小学生和大陆小学生结对的方式,共同走进科研院所感悟科学精神,体验非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让两岸孩子在共同学习、游戏中找到默契、建立友谊、共同成长。

北京会议现场

南京会议现场

协调会上,全国台联介绍了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概况和本次活动设想;省台联介绍筹备工作情况和开闭营式策划安排;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介绍了科研成果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

郑平表示,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历史积淀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将给孩子们带来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江苏省台联在开展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这次活动将通过整合台联资源,形成系统合力,让全国台联的传统品牌项目焕发新活力。

邹振球表示,省台联通过多年组织两岸台胞中小学生 “放飞梦想”夏令营等活动,积累了丰富的青少年台胞活动经验,省台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各承办单位加强协作、共同努力,确保本次活动安全圆满、办出特色。

张建成表示,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将协调所内资源全力支持本次活动,以科技润童心,在两岸小朋友心中埋下和平发展、科技强国的种子。

江苏省台联一行还考察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活动场馆情况。

省台联一行考察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活动场馆

来源:全国台联、江苏省台联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