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8日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作为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出席会议。

邹振球:今天的会议让我印象深刻,全场2700余人齐唱国歌的场景让我心潮澎湃,感受到我们的信心与力量。2021年,我国GDP增长率达到8.1%,经济指标非常可喜,各领域的工作成绩非常突出,抗疫成果非常显著,保持了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今年GDP增长5.5%的经济发展预期,说明国内国际形势比较复杂、严峻。针对这样的形势,报告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行稳致远。充分显示出我们对经济发展有充分的准备,有底气、有信心。

我们在对台工作上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我们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相信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和势都在我们这一边。我们要保持好战略定力,相信祖国一定会统一。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