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赴徐州调研台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6月24日来源:

    为落实江苏省委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部署要求,6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率省台联调研组一行赴徐州市调研定居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向受访企业赠送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邹振球一行首先走访了徐州市天能永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定居青年台胞吴宁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虽然企业的矿山机械配件业务受疫情影响不大,但交通设施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疫情期间,企业主动求变,加大了机械设备研发力度。吴宁表示,区政府专门派联络员驻企帮扶,帮助企业享受到社保、税费减免措施。邹振球对吴宁坚守运营、化危为机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扬青年台胞“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主动了解政府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全力夺取“双胜利”作出青年台胞的应有贡献。

在徐州市台协副会长任聿旬创办的韦肯国际教育中心,邹振球一行考察了中心的内部设施和教育环境,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邹振球和任聿旬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在省台联举办的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时初次见面的情景。任聿旬介绍,自己3月初回到大陆,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大陆防疫工作的有力举措,对大陆各级政府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并积极推动援企稳岗措施落实表示高度赞赏。他说,虽然招生运营受到影响,但由于客户生源比较稳定,相信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中心运营将较快回到正常轨道。邹振球希望任聿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陆成功抗疫的真实情况告诉更多的岛内亲友,有力驳斥岛内当局对大陆种种的不实污蔑,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徐期间,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会见了邹振球一行,双方就推动台胞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市台联自身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徐州市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吴伟、市台联会长邱丽等陪同调研。(桑志权、任淑红)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