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0年06月09日来源:

6月4日上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台联在南京联合举办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学报《新世纪图书馆》常务副主编、台盟南京市委玄武支部主委刘忠斌,分别结合各自履职经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台湾团、江苏团有关情况。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主持报告会。

邹振球从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台湾代表团及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对两会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今年两会审议通过民法典,并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他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和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他还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参会感受,以及会议严格的防疫措施、人性化的会议安排、高科技5G视频设备应用、台湾代表团参会情况等幕后花絮,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今年不一样的两会盛况。他最后强调,这次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努力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作出新的贡献。

刘忠斌重点介绍了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讲述了江苏代表团在审议民法典草案和涉港决定草案过程中的部分细节,并对江苏代表团提交的22件议案和465件建议、批评、意见进行了概括介绍。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省台联名誉会长史子浩参加会议,部分在宁台胞、台盟盟员及“三台”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文:陈敏敏/图:王曈升)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