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赴常州镇江调研台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6月09日来源:

5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台联秘书长黄秋林率调研组一行到常州和镇江,走访两岸婚姻家庭企业、台青创业企业和定居台胞创业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走访两岸婚姻家庭企业江苏明朗星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走访台青创业企业“绍天下英语”

走进“黄小妹台湾零食店”

走访“古岩记空间美学”

与常州定居台胞企业负责人座谈

在常州,调研组首先来到两岸婚姻家庭企业江苏明朗星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与该公司负责人座谈中了解到公司因为疫情造成新产品推广、内外销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黄秋林希望公司积极利用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采取组合式融资手段,力争渡过难关。在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调研组走访了“黄小妹台湾零食店”“古岩记空间美学”“绍天下英语”等两岸婚姻家庭企业和台青创业企业,听取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造成物流不畅、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困难,但是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出台政策给予关心和帮助,特别是5月15日中央出台了助力台企“11条”, 为台企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针对性支撑和保障,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下一步会充分利用好优惠政策,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经营水平。调研组与常州市台联还邀请了部分定居台胞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了各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听取了推进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

走访定居台胞刘磊的老东关牛肉面馆

走访定居台胞刘猛的武宁广告公司

在镇江,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定居台胞刘磊的老东关牛肉面馆、定居台胞刘猛的武宁广告公司、以及定居台胞吴振铭的夕酱日式料理店,详细询问了企业近期防疫及经营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援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早日恢复正常经营。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调研组还向受访企业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镇江市台联会长刘贤忠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调研。(桑志权、段雅晟)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