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位抗疫一线台籍医务工作者受到全国台联慰问

2020年05月07日来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苏大强”交出了亮眼的答卷。近日,全国台联党组决定向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台籍医务工作者进行公示慰问,江苏两位台胞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曹留俊、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郑婷婷。

                 郑婷婷(左)、曹留俊(右)

 

                    全国台联慰问信(节选)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奔赴并坚守在抗疫前线。台籍白衣战士秉承“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怀揣一颗忠诚无畏的爱心和仁心,无惧危险,逆行而上。历史会记住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感谢你们的家属对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持,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

   近日,省台联将全国台联《慰问信》和慰问金送至曹留俊和郑婷婷手中。来自“台胞之家”的关心和鼓励,让两位台籍医务工作者备感暖心。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曹留俊感谢信(节选)

我是一名医生,希望在这个重要时期能够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和我的爱人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签署请愿书,奔赴并坚守在抗疫前线。随后紧跟台联的脚步,为武汉捐款,积极发动亲朋好友踊跃参与,为抗击疫情奉献绵薄之力。

抗击疫情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最主要的就是穿防护服上班。防护服的材质不透气、不渗漏,空气和液体都无法穿透,所以才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但因为密不透风的特性,全身封闭在密闭环境中,极其容易出汗,甚至连专门的防雾眼镜都在起雾。我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诊疗工作和仪器操作都有不便,工作量更是以前的数倍。但为了守卫好这片生命阵地,我义无反顾。

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以及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未来的征途中,风雨在所难免,我会视风雨为磨练心智的旅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将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郑婷婷感谢信(节选)

我们医院是常州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1月,我就被调到急诊上班,参与疫情诊治。急诊的第一道关口我必须把控好,问清楚发热情况,有无疫区接触史。作为一名医生,我的使命就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疫情期间加班加点是我的本职,能和全国人民一起参与这场战斗,我感到无上光荣。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受到了全国台联和省台联的关心和慰问,这代表了台联大家庭对我的关怀和爱护,让我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心中泛起一阵阵温暖。病毒的来袭让我们感到个人力量的渺小,也让我明白,只有守望相助,才能战胜困难,创造美好的明天。

这个特殊的2020年,大家永远难忘。我相信,团结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武器,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击垮,反而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风雪过后,终将春暖花开。

                 曹留俊夫妇手持“请战书”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仁医精诚,大爱无疆。

   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周振晴、常州台联)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