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出席全国台联第29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2020年12月10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12月9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信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协办的第29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我省信阳市举行。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崔兴莉在致辞中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河南与台湾的渊源以及近年来河南对台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两岸一家亲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努力为台湾同胞来豫、在豫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大的平台。通过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台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活动,积极深化豫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心灵契合。致力于服务在豫台胞、拓展豫台交流、培养台胞人才,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河南省台联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系统盘整了台胞人才资源,带动台胞素质的整体提升,增强了台联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崔兴莉表示,希望全国台联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对台工作,希望与各兄弟省份台联加强合作,希望与各位专家学者强化沟通,深化交流,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不断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本届研讨会以“研究新形势下台湾民情新变化,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为主题,来自大陆知名对台研究机构、团体、院校的约110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世界大变局新时代、两岸关系新形势、台湾民情新变化、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和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新工作等议题展开探讨。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信阳市委副书记王新会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