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出席2020年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020年11月17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开班式现场

  11月15日至21日,2020年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传承红旗渠精神,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培训班,在我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河南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讲话

  齐忠明副主任首先代表河南省台办、台联对福建省台联来到我省举办理事、干部培训班,对到来的同仁和理事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河南与福建同台湾的渊源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河南与福建同为台胞祖籍地,豫、闽、台文化一脉相承,河南、福建与台湾血脉相通,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感。自1700年前中原陈、林、黄、郑等八姓举族迁入闽越起,一代代“河洛郎”开始在闽、台地区扎根发展、开枝散叶,并将河洛文化中爱国爱乡的观念、敬祖报本的美德、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他指出,台联工作是我们党的群众工作和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联组织在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中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省按照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通过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台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活动,积极深化豫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心灵契合。他表示,福建省是做对台工作的最前线,台胞台属众多、工作成效显著,福建省的台联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希望全国台联和福建台联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能将开展台联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理念留在河南,为河南的台联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希望豫闽两地台联在今后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共同为两地同胞谋福祉,不断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队,来自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50余人参加。全国台联研究室调研处处长高鹏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讲授台海形势。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