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 洛阳市台胞台属在行动(2)

2020年02月25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洛阳市台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市台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包干制”,11名副会长分别联系10名在洛台胞,每天反馈分包台胞的疫情情况,会长负责汇总在洛台胞疫情的实时动态,上报市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截止2月24日,在洛台胞台属无一例异常情况发生。

  洛阳市台联在向台胞台属做好自身防控宣传的同时,骨干成员也迅速进入了战时状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之中。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的台胞林森整个春节没有休息,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预检分诊处的台胞吴哲自1月23日以来,便坚守在该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截止2月24日与团队共筛检2000余人,在筑牢疫情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上恪尽职守。坚持了1月有余,医院说可以隔离休息,但为减轻院方医务人员紧缺的压力,吴哲便与团队集体请缨,要求继续在岗位上坚守,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自疫情战打响以来,洛阳市广大台胞台属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止2月24日,46名台胞台属踊跃捐款41500元;市台联常务理事、省人大代表陈朝福向疫情一线人员捐赠现金15000元、水果1200箱、口罩1300个、火腿肠等食品300余箱及消毒水、测温仪若干;62岁的副会长翟益民积极请愿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虽然工作辛苦、琐碎,但翟会长说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咬紧牙关,为最终战胜疫情出一份力,那么,我们曾经拥有的幸福、快乐的日子就会早一天恢复。

  “战疫”的硝烟还没有退去,防控的责任依然严峻,洛阳市台联与在洛广大台胞台属,将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早日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洛阳市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