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中华缘 恒生两岸情——在洛台商、台胞、台属举办活动庆端午

2019年06月11日来源:河南台胞之家网

  6月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洛阳市台办、洛阳市台联、洛阳市台商协会在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洛阳恒生科技园,邀请在洛台商、台胞、台属开展联欢活动,共庆佳节。

座谈会现场

  端午节是中华传统文化节日。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

  台湾每年这个时节,都有盛大的划龙舟大赛吸引全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除了划龙舟、吃粽子,还有射五毒、点雄黄、编五色绳这样祛灾祈福的习俗,传承了两岸同源不可分割的血脉文化。

  此次活动,开展了立蛋比赛、沐兰汤、香囊制作等许多端午民俗体验活动,邀请了传统弓箭制作非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传统的各朝代的号箭徽饰图腾及制作的程序,并带领大家穿上汉服,体验一把古代弓箭骑射的技巧和技术。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欢活动在愉悦心情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今后一定要更好的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化这条无形的纽带把两岸的亲情给串起来了,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洛阳市台联)

[编辑:河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