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胞热议《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022年08月30日来源: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后,在哈尔滨市台胞台属中引起强烈反响。近日,哈尔滨市台联组织召开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座谈会,台胞台属骨干围绕学习白皮书作了交流发言。
省台联副会长、市台联会长洪菱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台胞台属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白皮书发表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信心。哈尔滨市台联副会长迟本毅表示,看到白皮书的第一时间我就和远在海峡对岸的台湾亲人和朋友通了电话发去了微信,台湾的亲人朋友也都表达了热盼两岸统一的强烈心声。我要当好联络员、宣传员,充分发挥好两岸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及时传递到岛内亲属朋友当中,让岛内更多的同胞看清民进党当局的丑恶嘴脸,认清和平统一才是台湾人民的最大福祉。市台联理事莫延利表示,白皮书在总结党和国家推进两岸关系发展成绩时提出实现祖国统一的“五个坚持”,这“五个坚持”,是指导新时代祖国统一大业的具体指针。通过学习白皮书,让我对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法理事实更加明晰,我坚信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市台联理事姚祎表示,白皮书宣示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推进国家统一的最佳选择和双赢方案,起到了引导台湾民众和全世界正确看待两岸关系的正本清源作用。作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要自信地抬头挺胸,共同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市台联理事蔡柯男表示,作为一名定居大陆的三代台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勇担时代责任,把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市台联理事邢雪佳表示,作为一名定居大陆台胞,我对台湾骨肉天亲、血脉相连的情感更加直观和深切,我们有共同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亲切熟悉的乡音、相似的生活习俗等等,这是任何“台独”分子和美西方势力永远无法抹煞的事实,白皮书发表充分表达了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心声。市台联理事李骞表示,白皮书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决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中国事务不容外来势力干涉的坚定决心。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家国同运,归期有期,作为一名基层台联代表,我愿做祖国统一的贡献者、宣传者、行动者,在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引领下,在家国情怀感召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积极贡献力量。
哈尔滨市台联秘书长赵红参加座谈会
        省台联副会长、市台联会长洪菱对市台联持续深入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重大意义。白皮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方针和政策的一次全面系统阐述,对强化塑造反“独”促统大势、坚决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丰富内涵。白皮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与政策主张,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三是积极向台湾岛内亲友宣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是极佳的对台宣传材料,台胞台属不但要自己持续深入学习好白皮书,更要积极主动向台湾岛内亲友宣传好白皮书,推动台湾岛内亲友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
台胞发言
    文字:省台联、哈尔滨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