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举办“共度中秋?两岸情浓”哈尔滨市台胞台属献礼祖国70华诞文艺演出活动

2019年09月03日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哈台两岸同胞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9月1日,“共度中秋?两岸情浓”哈尔滨市台胞台属献礼祖国70华诞文艺演出在哈尔滨友谊剧场隆重举行。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野,市委统战部及市台联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台胞台属代表及文艺骨干400余人参加了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活动,哈尔滨市台联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专门邀请了台湾雾峰欢乐合唱团来哈,与在哈台胞台属同台演出。两岸同胞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共同抒发思念故乡、思念亲人、盼望团圆的深切情怀,共同唱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的主旋律。演出在优美欢快的开场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台湾雾峰欢乐合唱团演唱了《回忆》、《今宵多珍重》、《茉莉花与孟姜女》等曲目,优美的旋律令观众心潮起伏,深情的演唱拉近了两岸同胞心与心的相知。短片《思故乡?盼团圆》表现了老台胞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以及热切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强烈心愿,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两岸同胞互相赠送了《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编织共同的梦》等书画作品。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台胞台属文艺骨干表演了重唱《我们的新时代》、诗朗诵《我的祖国》、歌舞《乡愁》、小合唱《台联我的家》和《又唱乌苏里》等精彩节目,掀起一个又一个演出高潮,整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演出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演员和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伴随着激扬的旋律,用高亢的歌声唱出了热爱祖国的心声,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欢迎台湾雾峰欢乐合唱团晚宴上,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野致辞,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问候。这次文艺演出是近年来较大规模的哈台两地文化交流活动。两岸演职人员通过认真排练、精心磨合,加深了心灵沟通,建立了深厚的同胞情谊。市台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为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智慧,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文/图:单郡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