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元旦前夕走访慰问省内定居台胞

2019年01月03日来源:河北省台胞之家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省台联的群众性,落实全国台联2018年度特困定居台胞家庭帮扶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定居台胞的关心,我会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分两批次走访看望省内老台胞、老台胞遗属和特困台胞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12月中下旬,我会会长廖海鹰、秘书长王鹏分别率领机关工作人员赴邢台市及邢台3县,邯郸市及邯郸曲周县,辛集市,衡水市及衡水饶阳县,沧州青县,保定市及保定3县,定州市走访慰问老台胞、老台胞遗属和特困台胞家庭,并送去慰问品和全国台联特困台胞家庭补助款。
  在衡水饶阳县,台胞林素君在刚刚申请下的廉租房热情接待了秘书长王鹏。林素君感谢省台联多来年的关心并特别感谢省台联多方奔走为其申请下廉租房,让她住得其所。王鹏秘书长详细询问了她目前的生活状况,并表示,人生虽然坎坷,但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要通过努力,不断获得美好的生活,省台联也会一直关注她的状况,尽可能提供帮助。

  在我会前副会长王海英家中,廖海鹰会长、保定市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与其母亲王月环亲切交谈。老人今年已95岁,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她详细地回忆起自己参加开国大典时的情形,眉目中流露着满足与自豪。廖海鹰表示,老人家年轻时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这次慰问活动共深入34户台胞家庭走访,送去价值20000元的慰问品和全国台联特困家庭帮扶款11000元。对于每一户台胞家庭,廖海鹰会长、王鹏秘书长都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台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台胞家庭的关怀和帮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岸交流交往,加强与台湾亲戚朋友的联系沟通,邀请他们回乡探亲访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多年来,我会持续坚持走访看望台胞家庭,深受台胞好评。今年,新一届理事会决定扩大走访台胞家庭范围,力求在三年时间内走访到每一个台胞家庭,了解每一个台胞家庭的情况,掌握第一手台胞资料,力争把“台胞之家”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河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