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震安宫“情深湖北、武当朝圣”参访团来鄂参访交流

2019年07月01日来源:湖北台联-湖北省台胞之家

  2019618-25日,由湖北省台联接待安排,以台湾嘉义震安宫罗健志主任委员为团长的一行21人来湖北参访交流。参访期间,成员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武当山道教圣地朝拜金顶,参观并与武当山道教协会座谈交流。大家还前往武汉长春观、京山县观音岩道观、房县观音洞、湖北省道教协会等多地进行了参访交流。

  

  

  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罗鹰等接待了参访团一行。江利平会长向交流团一行介绍了湖北概况,希望大家能将在湖北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鄂台道教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参访活动不仅加深了鄂台两地道友的彼此情谊,还提升和促进了不同地区道教文化信仰的深度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两岸人民血浓于水,两岸道教同根同源。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祝福。

   

  海峡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亲,道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同胞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湖北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与道教文化有着极深的渊源,鄂台两地更是命运与共,血浓于水的共同体。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岸同根同祖的同胞情谊,增进了“两岸一家亲”理念,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皓宇)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