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业教育,培育大国工匠——旅英台商董淑贞为恩施市职中困难学子捐资助学

2021年11月19日来源:

11月18日,经省台联组织联系,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全国台联特邀委员、旅英台商董淑贞为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捐赠仪式上,董淑贞为50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助学金10万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培养兴趣、学好技能,拥有一技之长,不辜负父母、老师和社会的教导;要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其他弱势群体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心怀感恩之心,在享受社会带来的福利与机会的同时要懂得回馈社会、回馈祖国。交流中,董淑贞就孩子们的疑惑和未来的想法进行解答,并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董淑贞连续十年支持湖北教育事业、脱贫攻坚致以感谢。他表示,董淑贞女士四次为恩施困难学子捐资捐志,今年首次将目光聚焦职校学生是支持祖国发展职业教育,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实际行动。

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董妈妈”的资助与鼓励,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过硬的技术技能向关心自己的人予以回报。

恩施市人大副主任杨帆,市委统战部、市职中等有关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