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盟、台联联合举行湖北省、武汉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0年01月20日来源:

   1月20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联合举行在汉盟员、台联理事、台胞代表学习会,传达学习湖北省、武汉市两会精神,通报省、市台盟、台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台联会长曾重郎、张荣国出席会议;在汉盟员、台胞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台盟副主委罗强主持。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台盟副主委林颖传达了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传达了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台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武汉市政协常委、市台盟副主委雷敏捷传达了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武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台盟主委、台联会长刘江东通报了武汉市台盟台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省政协常委、省台盟主委、台联会长江利平通报省台盟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并作总结讲话。  

   江利平讲话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他强调,省台盟、台联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省委统战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补短板;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嘱托,明确中共湖北省委决策部署,紧盯湖北省2020年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台胞,为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积极发挥优势,助力鄂台交流合作,助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他希望全体盟员和广大台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主人翁姿态关心、助力台盟、台联的发展,为省台盟、台联组织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肖恒俊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