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台胞家庭组织“学党史 颂党恩”朗诵会

2021年04月16日来源:

我是宜昌市老台胞刘祖珍,今年74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朗诵一首诗歌,名叫《七月的天空》……”4月14日,湖北省台联办公室工作人员收到台胞刘祖珍组织大家庭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朗诵比赛的现场视频信息。

                 刘祖珍在朗诵

3月底起,湖北省台联在全省台胞中发起关于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的通知,号召台胞们积极踊跃参与。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第一阶段预选为线上展示,参加台胞将朗诵音频或视频作品发送到台联办公室即可。广大台胞纷纷响应,不到半个月时间,收到40余份参选作品。

                   刘祖珍的妹妹

                     刘祖珍的侄子

宜昌台胞刘祖珍家庭是个有20多人的大家庭。“我们对党和国家感情很深,一定要借此机会好好表达。”刘祖珍说,看到通知后她就在家族群里发起倡议,先在家庭内部搞一次“初赛”,再择优报送。对此刘祖珍专门召开家庭会议,进行分工。刘祖珍的老伴书法写得好,负责“初赛”当天的横幅,小女儿周玲负责音响和会场(客厅)布置,孙子负责拍视频传给台联,特邀台胞代表周美珍负责拍照纪念。最后,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展示,共筛选出8副参选作品。“重在参与,在省台联这个台胞大家庭中,也要展现出我们宜昌台胞的风采”,在武汉上学的文皓宇、黄梓萌也发回各自的朗诵作品。

                      刘祖珍与弟弟妹妹

下一步,省台联将组建专业评审小组,对所有作品进行初选,预计5月底进行现场展示。

                 (图:周美珍;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