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开展第三届在鄂台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

2021年03月30日来源:

橘子洲头瞻伟人忆峥嵘、岳麓书院听千年弦歌不绝,博物馆中赏中华文化之繁盛……326-28日,由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队,湖北省台联组织在鄂台师20人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开展三届在鄂台师“追迹中华文化”活动。与湖南省台联座谈交流,参访台资企业湖南旺旺医院。

27日,湖南省台联与在鄂台师一行交流。湖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省台联会副会长、办公室副主任管勇接待大家。他们向在鄂台师们介绍了湖南省对台交流情况、台胞情况以及湖南省高校的台师情况。他们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湘鄂两地台师活动,共同促进两地台胞交流交往,融合发展。

大家还前往台资企业湖南旺旺医院。医院副总经理许旭初向大家介绍了医院自2005年建院以来深耕湖南稳步发展的情况。2020221日,旺旺医院响应政府号召,派出了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等共16名医护人员组建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在援鄂47天的时间里,与全国各地医护同袍共同筑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健康之墙,体现出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

台师们还前往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民族复兴的之路的艰辛历程。在岳麓书院,台师们一同遥想朱张会讲 “三日夜而不能合”的哲学交流盛会,回望唐末五代以来,浓缩在此的千余年来中国教育事业的悠久历史。在湖南省博物馆,保存千年的不腐辛追、轻薄惊人的素缕纱衣、工艺精细的黄纱地印花敷彩丝绵袍、惟妙惟肖的商代豕形铜等精品国宝令台师们惊叹于古人的智慧和生活的丰富。

一位文学专业台师表示,中华民族文化从古至今流传深化的思想内涵,需要我们不断探寻、继承发扬,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基因里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教师必有的担当。

湖北是教育大省,有百余位台湾教师来到湖北工作任教,“追迹中华文化”活动是湖北省台联为丰富在鄂台师在大陆的文化生活,帮助台师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而创办的一项联谊活动。不少台师表示,通过活动边看边学边思考,与当地台胞交流,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境界,更加深了扎根在大陆,奉献在湖北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