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送春风” 缓解台企“用工荒”

2021年03月26日来源:

春和景明,风暖日丽。23日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人头攒动,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郭跃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等有关领导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

招聘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台资企业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也在招贤纳士。郭跃进高度重视,来到公司展位前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两岸关系越是严峻复杂,我们越要为台企台胞们服好务,让他们安心在祖国大陆发展”,他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面临着人员短缺的难题。”台商杨贵宾是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他介绍说,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与招聘会主办方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系,帮助其准备相关资料并递交参展申请。现场,40余人向武汉萱裕机械有限公司10余个岗位递交求职意向书。此外,省台联还联系促成该台企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毕业生定向输送合作。杨贵宾说,按照目前的趋势,用工难的问题正逐步缓解。

省台联将纾解台企用工难和为台生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落脚点。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说,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就是要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在台胞遇到困难时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关心、帮扶。

                        (图:王珩/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