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台胞单骑环游祖国,省台联黄鹤楼下加油打气

2021年03月19日来源:

18日的武汉,细雨,微寒。黄鹤楼脚下却另有一番景象。55岁的台胞陈文仁驾驶机车抵达武汉,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带领机关人员及部分在汉台胞,在黄鹤楼前对其表示欢迎和慰问,为他环游祖国大陆的壮举加油打气。

陈文仁是一位资深摩托车骑手,也是一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同胞。313日,他从祖籍地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出发,开始了“祈愿祖国统一”单骑行遍全国的旅程。他身着皮衣、戴着头盔,机车后一面印有“台湾同胞骑行祖国”的红色旗帜格外显眼。按照计划,他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大陆骑行25000公里,环游祖国所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他说:“此举是为祖国早日统一加油助力,也是要告诉子孙后代,我们永远是中国人。”

黄鹤楼前,罗鹰为陈文仁送上省台联专门为他准备的轻便伴手礼,祝愿他骑行一路顺安。陈文仁拿出随身携带的“台湾同胞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而骑行祖国各省会”横幅,与大家齐声喊“两岸早日统一”。

                          (图/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