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党史践初心 百年传承植新芽

2021年03月15日来源:

  新芽绿、党旗红。312日,我国第43个植树节。这天的郊外春意融融,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武汉市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开展植树活动,随后前往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进行党史教育。

  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及黄陂区委统战系统共计8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回填熟土、扶正树苗、填土、绕树踩实……植树现场,大家二至四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共同种下140株染井吉野樱花树苗,圆满完成植树任务。

  栽下的樱花树苗,不少已经打起花蕾,一场春雨过后,这里定将花团锦簇。

  

  随后,大家来到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参观学习。抗战时期的姚家村有40位在册烈士,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走进村子,一排排石头墙基、白墙黑瓦的明清徽派建筑比邻而立。在老旧屋檐下,一块块标有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鄂豫边区党委旧址李先念、陈少敏故居被服厂等门牌夹杂其间,标明姚家山曾经有过的不寻常历史。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之路,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缅怀先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文:李凤英/图:武童飞、洪丽)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