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邀请台湾海南乡亲创业代表返琼考察

2019年06月12日来源:

考察团团长杨宗炎向省台联会长符之冠赠送纪念品

   6月4日到8日,应海南省台联的邀请,在台湾从事休闲农庄、养老、民宿、旅游、贸易和幼教等行业的26位海南乡亲创业代表回到海南参观考察,了解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情况。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省规划展览馆,澄迈福山咖啡小镇、桥头地瓜小镇、儋州白马井海花岛项目、石屋和力乍美丽乡村等,多角度了解海南的经济发展状况。分别到海口、澄迈、临高和儋州等地考察了包括有机农业种植、食品加工、幼儿教育、餐饮夜市等行业的多家台资企业,与海南台商面对面交流。还参加了在澄迈县举办的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和在儋州举办的棕子文化节,在家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海口台商许正章向代表们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

   看到海南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乡亲代表们感到非常振奋。台湾海口乡亲宾江华在台湾经营一家贸易公司和一家民宿。她说,十多年没回海南了,家乡的变化超出她的想像,她希望将来在海口创办一家”观光工厂”和特色主题民宿。创办台湾新竹新城风糖休闲园区并获成功的”琼海姑娘”王翎凤希望能把她在台湾经营休闲农庄的经验带回家乡,在海南创办一家休闲农庄,并发展老年康养事业。家乡在万宁礼纪的吴燕在台湾经营一家五金贸易公司,2016年回海口创办了一家幼儿园,把台湾注重传统礼仪和德行培养的早教理念带回海南,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专门给从台湾回来的叔叔阿姨表演了曾获过奖的传统文化节目。周茂麟、孙小莉、孙沁彤等多位乡亲代表都表达了回乡创业的愿望。代表团团长杨宗炎表示,家乡的发展进步,让远在台湾的每一位海南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盼望祖国早日统一,早日实现民族复兴。

澄迈县台商王秋林现场介绍他的有机农场引进的新品种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在与乡亲代表们座谈交流时表示,希望各位乡亲代表把这次考察的收获带回台湾,向在台湾的亲戚朋友们广泛宣传,海南省台联愿意为广大台胞来琼探亲考察投资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