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

2022年08月04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8月3日,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在贵阳开营。本次夏令营邀请了在贵州就业,就学,生活的常住和定居青年台胞共 42人参加活动。

     

  贵州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孔祥龙致辞

  开营式上,贵州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孔祥龙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参加活动的台胞青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感谢台联的精心安排,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多交流多沟通,加深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希望大家在行程中多看、多学、多问,了解贵州的发展与进步,寻求自己的发展机遇。

  营员代表刘佳依说:“通过两岸青年不断开展交流交往活动,让影视书籍中的祖国江山真实呈现在台湾青年眼前,使我们不仅可以切身感受贵州特色,了解民族文化与当代生活之间的连结、传承和变迁,深刻理解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与时俱进。”

  全国台联联络部交流二处副处长陈炎林受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委托亲临指导并致辞。贵州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贵州省台联业务处四级调研员邱轶轲及贵阳市台商协会青委会主任邱智良参加活动。

   

  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为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此次夏令营将组织营员们前往贵州平塘县参观“中国天眼”FAST,听天文台专家讲座,绘制北半球夏季星空图谱,在“天空之桥”桥梁科技馆了解在贵州的“世界级”桥梁以及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变化的故事。在贵州丹寨县,营员将体验苗族非遗文化古法造纸,感受贵州乡村发展。


陈炎林致辞

  贵州分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数百台胞青年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贵州的秀美风光、传统文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巨变,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同时向台湾亲人朋友介绍在贵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帮助更多的岛内青年认识祖国大陆,引导他们一起加入贵州“朋友圈”,分享贵州发展机遇。  

  据悉,"两岸一家亲 从小心连心"台胞夏令营也同步举行。(贵州省台联  邱轶轲)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