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赴贵州省台联驻村帮扶点督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3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31011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东惠一行赴省台联驻村帮扶点锦屏县中仰村督察调研疫情防控的脱贫攻坚工作。

王东惠副组长听取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书和河口乡领导的汇报

    台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督察调研工作,会长曾力群专职会长、省直机关驻锦屏工作队队长陈建强在接到督察调研通知后,第一时间对督察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由专职会长、省直机关驻锦屏工作队队长陈建强陪同督查调研。

王东惠副组长深入油茶基地了解情况

  督察调研中,督察调研组听取了台联驻村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主要领导重视并坚持每月定期到帮扶点开展工作,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和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的情况,中仰村10户贫困具体情况,会领导班子坚持每季度至少研究1次驻村帮扶工作的情况。同时,还详细听取了班子对中仰村小学校门建设、对中仰村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考生对进行帮扶,对贫困高中生进行支助,村级油茶种植、林下中药村等产业发展贫困户、困难走访慰问等情况的汇报。

督察调研组到村后,先后先后听取驻村工作队员钟鼎魁、村支书记陆世刚和乡纪委书记龙运林的介绍和汇报。台联帮助修建的中仰村小学校校门、油茶产业项目和林下种植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认真向村、乡两级了解驻村工作队员是否真蹲实住、真帮实干的情况。

   督察调研组对台联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防控疫情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攻坚力量,借助“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经济组织模式,依托优势,进一步发展特色种植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驻村队员、村支两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为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中仰村今年虽已脱贫出列,但要做到“四不撤”,防返贫现象出现。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春耕生产的安排,确保脱贫胜利成果。(贵州省台联)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