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台联三举措提升台商子女就学服务工作效能

2017年05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期,为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厦门市台联在台商子女就学服务工作中,建立了网络申报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制度,提高服务效率,推动台商子女就学服务的落实。

  一、网络申报制度。为方便台商家长“零跑路”办事,今年厦门市台联首次采用台商子女就学申请网上备案的形式,通过简化备案程序,方便台商家长填写并提交就学备案信息。台商家长只需登录厦门市台联微信公众号,在《台湾学生就学备案表》登记平台上填写完整信息并提交,即完成就学申请手续的办理。

  二、一次性告知制度。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上,向台商家长发放《台湾学生申请在厦就学须知》、《台湾学生就学证明办理指南》等材料,对台商子女就学的办理程序、办理所需材料以及应具备的条件和注意事项,以书面的形式一次性告知。并邀请市教育局、市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台商家长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

  三、一站式办公制度。自2002年以来,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办、市台协等单位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台商子女就学现场办公会,强化“备案——登记——入学”机制,为台商子女入学提供 “一站式”的服务和保障。各有关部门当场审核有关手续和材料,对手续齐全、符合规定的,马上办理,省去台商家长多个部门跑路的麻烦,一站式办理就学手续。据了解,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深受广大台商的好评和称赞,受惠台湾学生约计2000名。(文/王珊珊)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