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赴渝开展助老助残慈善捐赠活动

2020年09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董淑贞女士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9月15日至16日,全国台联特邀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英国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长董淑贞到重庆市北碚区开展助老助残慈善捐赠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中共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北碚区人大副主任周俐利,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昱一行陪同。

  此次捐赠仪式在北碚区金刀峡镇石寨照护中心举行。捐赠仪式上,吴萍、许沛先后致词,由衷感激董淑贞远道而来的爱心和善举,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慈善事业。董淑贞为在院照护的51名特困失能人员、农村建卡未脱贫贫困户失能人员、农村建卡已脱贫贫困户(享受政策)中符合低保救助条件失能人员等三类人员现场发放慰问金5万元,逐一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委、相信政府,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为他们送去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温暖。

  座谈会现场

  仪式结束后,董淑贞与部分失能老人、北碚区人大、区外办、区台办、区民政局等随行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北碚区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失能老人、残疾人士的现状,在得知北碚区还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董淑贞非常同情,当即表示追赠5万元助学款,专门用于残疾儿童或残疾人的孩子们。

  老人为董淑贞的爱心善举点赞

  董淑贞是英籍华人、台湾著名慈善家。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已陆续资助包括重庆市在内的20多个省市上千名贫困学生、困难家庭,累计捐款捐物高达数千万元,被人称为“慈善大使”、“爱心大使董妈妈”。(图/文 重庆台联)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