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举办全国台联台湾青年创业领航公益讲堂四川分会场活动

2020年09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讲堂现场

  8月29日,四川省台联组织近20位在成都发展的青年台商在成都市成华区两岸双创平台通信研究院(华灿工场)集中收看了全国台联台湾青年创业公益讲堂。

  讲堂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由全国台联邀请阿里巴巴环球课堂邀约讲师叶家麒分享了《两岸电商创业公开课》,阿里巴巴国际站台湾成功商家讲师游筑雅分享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创业之路》。两位老师从企业如何拥抱电商实现转型、数据化电商新模式下如何杀出重围、公司经营转型外销电商契机及经营心法等方面,围绕疫情后的电商运营新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台商陈聪文从事女鞋贸易,疫情期间,他所经营的实体店受到影响生意亏损,但是电商直播为他提供了转机。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后,陈聪文表示,电商直播运营降低了创业风险和成本,非常鼓励台湾青年以直播等新的模式在危机中育新机,实现新的发展。他希望省台联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继续关注、支持台湾青年在川发展。

 

  彭英介绍四川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概况

  会上,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介绍了四川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她表示,共同学习、探讨疫情后的电商运营新思路,有助于青年台商更好地融入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希望台湾青年朋友立足四川、扎根成都、深耕蓉城,充分利用好成都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发展好自己的事业。

  四川省台办联络处二级调研员余婧参加活动。(文/图 四川省台联 刘勤)

  交流探讨

  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