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台籍政协委员赴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台资企业调研

2020年06月23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近日,江苏省台联与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联合组织江苏台籍政协委员赴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就“发挥江苏自贸试验区新优势,推动苏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突破”开展调研。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蔡建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江苏台籍政协委员林敏洁、周勤、李玉珠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考察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台商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旺宏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和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在旺宏微电子,负责人介绍了集成电路发展的历史和产品研发制造的过程及上下游应用情况;在友达光电,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制造服务两业融合的做法,并介绍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友达光电、中磊电子、兆丰银行等台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对下半年发展的展望。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统战部、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负责人分别就园区台资企业情况和自贸区工作作了汇报。

蔡建国发言

  听取介绍后,蔡建国指出,这次调研一方面是了解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更主要的目的是加快推进江苏自贸区建设,在新的平台上更高水平改进营商环境,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邹振球发言

  邹振球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人大台湾团审议时,希望台湾省人大代表宣传好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做好为台胞服务的工作,了解台胞台资企业的诉求,切实为台胞解决困难和问题。邹振球介绍了江苏省台联在参政议政、服务台胞台企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自贸区制度创新、台青创业及涉及台胞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与台商负责人作了交流。

调研组与顶裕节能公司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考察大峡谷光电有限公司

  调研组到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台资企业顶裕节能和大峡谷光电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了江苏省政协特邀委员丁先生,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坚持不裁员、不降薪的做法给予了肯定,鼓励企业抓住内需机会,调整经营策略,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产业升级。调研组表示将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通过有关渠道向上级反映,为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意见参考。邹振球在座谈中回答了顶裕节能企业负责人有关台胞职业资质认定的问题,与大峡谷光电台青进行了交流。周勤的本职工作是宁波银行吴中支行行长,她在调研中了解到多家台资企业有融资需求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对接,表示将为台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促进银企双赢,受到台商的欢迎。(图/文 桑志权)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