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在徐州举行

2020年01月03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近日,江苏省台联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交流活动在徐州市举行,徐州13户两岸婚姻家庭近30人参加。活动期间,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邹振球回顾了自197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台联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同乡会组织,多年来本着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为广大台胞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江苏省“76条意见”、徐州市“55条措施”的出台,为台胞在大陆投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了同等待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与诚意。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近40万对两岸婚姻家庭在维系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江苏省台联自2017年起将两岸婚姻家庭和定居大陆两岸婚生子女纳入工作范畴,已连续3年举办超百人规模的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徐州作为苏北地区两岸婚姻家庭较为集中的城市,开展活动基础较好,台胞参与积极性也很高,希望今后不断加强联系,加深感情,让更多的两岸婚姻家庭融入台联大家庭中。

  徐州台协常务副会长赵庆楼代表在徐两岸婚姻家庭感谢江苏省、徐州市台联的关心,他表示参与了江苏省、徐州市台联的两岸婚姻家庭活动后,感受到台联的浓浓乡情和家的温暖,也希望通过台联反映两岸婚姻家庭在医疗、教育、台胞居住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台胞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徐州台协副会长任聿旬、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主任杨儒堃、仁慈书吧咖啡厅总经理许哲彰、徐州仁慈医院脊柱微创中心主任凌培溥等相继发言提问。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台胞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还会积极参加台联活动。 

合影

  江苏省台联秘书长黄秋林、徐州市台联会长邱丽等参加座谈交流。(图/文 桑志权)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