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赴渝捐助贫困学生

2019年1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0日至11日,全国台联特邀委员、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女士到重庆巫山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全程陪同。

  董淑贞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大陆慈善事业,尤其关注农村教育,关心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从2004年在江西认养50名孩子开始,目前已在全国13个省市共认捐一万多名孩子及孤寡老人,每年捐助款达150万至200万人民币。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董妈妈”。董淑贞在重庆地区已连续捐助了8年,共有340名学生获益。

  此次捐助仪式在重庆巫山县大昌中学举行。捐助仪式上,董淑贞为50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5万元,还就“如何走好人生道路”“学业和兴趣如何兼顾”“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尊重”等话题与同学开展互动交流。董淑贞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生活阅历等,勉励孩子们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勤学善思、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努力改变自身命运和家乡面貌。

  董淑贞还实地走访了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经济收入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并另外为每户家庭提供了资助金,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相信未来会更好。

  另外,此次董淑贞还邀请爱心人士上海英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青青同行,朱青青为巫山中学20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2万元。(图/文 蒋琳琳)

  “董妈妈”一行在巫山中学与受捐助同学合影

  “董妈妈”一行与受助学生王静月家长合影

  “董妈妈”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董妈妈”捐助现场

  大昌中学受助学生交流提问

  “董妈妈”与大昌中学受助学生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