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组团赴川参访交流

2019年09月16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9月6日至11日,应四川省台联邀请,以会长朱玉郎为团长的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一行26人,赴川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访活动。

  在川期间,四川省台办、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分别会见该团,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全程陪同参访。

四川省台办会见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参访团一行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高度肯定了海外台胞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川台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新格局正加快形成,热忱欢迎朱玉郎组织南美洲台胞多到四川交流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四川省台联会见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参访团一行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表示,海外台胞和大陆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近来年,四川省台联践行 “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川台交流合作,主动邀请海外台胞赴四川参访,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四川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一如既往竭诚为广大海外台胞做好服务。

  朱玉郎表示,四川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再次到四川,感受到了四川日新月异的变化。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将积极团结海外台胞,传播中华文化,抵制和反对“台独”势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强两岸民间交流、密切大陆与海外台胞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沟通联系合作贡献心力。

  6天的行程让参访团一行收获满满。在四川省博物院,感受巴蜀文化厚重悠久,博大精深;在都江堰水利工程,探访古人治水智慧和水旱从人“天府之国”的富饶与美丽。参访中,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给参访团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四川跨越式发展超乎想象,要积极向身边朋友宣传祖国大陆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为川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尽绵薄之力。(图/文 刘勤)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