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关东文化,共筑吉台情深

2019年08月21日来源:吉林省台联

——吉林省台联2019年两岸青年关东文化研习营暨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分营开营

吉林省台联2019年两岸青年关东文化研习营暨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分营开营

  8月16日上午,“吉林省台联2019年两岸青年关东文化研习营暨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分营”在长春市净月区开营,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营员们参与活动

  韩梅秘书长在开营致辞中诉说了两岸深厚的情谊和两岸青年彼此交流的重要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只有切身体验,才能接近现实,增长彼此的阅历。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能好。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岸学子能建立深厚的友谊,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一番激动人心的陈词过后,韩秘书长为台湾团长及营员代表授营旗,在营旗挥舞中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夏令营营员由两岸38名青年学生组成,第一站便是主题公园进行团建活动。因为彼此的不熟识,一起玩闹或多或少都有些尴尬,通过教练热情风趣的话语和暖场游戏,同学们心间的距离逐渐拉进了。接下来的分组竞赛,每个组都拼劲全力,发动每个人的智力、能力,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友情和凝聚力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在不知不觉中加强、加深。午饭的组内小聚更是为想要了解的彼此提供了机会,一起谈天说地,了解两岸风情。

营员们参与活动

  第二站便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净月潭是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平静的湖水,微暗的天气,潮湿的空气,给人别有一番风味的感觉。两岸青年坐在一起,一起乘坐着“日月潭号”,讲述共同的爱好,各地的特色,不由让人想到:岁月静好。

营员们参与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持续8天,两岸青年还参观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伪满皇宫,游览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了解满族风情文化等,体验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图/文 陈柯晓)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