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两岸婚姻子女特色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13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日前,山东省台联举办了“山东省两岸婚姻子女特色夏令营”,来自山东省各地11个两岸婚姻家庭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以“体验传统文化,回顾红色历史”为主题,辗转多个城市,安排了丰富的体验环节,受到营员们的广泛好评。

营员们身着汉服吟诵经典

  “吾将治国平天下,一日不怠。行天下大道,求天下为公......”在泉水人家民俗馆,大家身着汉服,吟诵经典,树立尊贤敬老意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营员们歌唱《歌唱祖国》

  一曲《歌唱祖国》,大家用自己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即将到来的70周年华诞送上赞歌。定居烟台的潘邵冰激动的说:“两岸乡亲骨肉相连,我们都是一家人,我坚信祖国必定统一,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学习制作线装书

  营员们学习线装书的发展历史,体验线装书制作流程,在穿针引线中领略传统手工技艺独特韵味。

体验雕版印刷

  上墨、铺纸、印刷、揭纸,大家亲身体验雕版印刷,认真完成自己的印刷作品,雕版印刷在大家手中重新绽放魅力。

参观山东博物馆

  在山东博物馆,琳琅满目的展品,光辉灿烂的历史,源远流长的文化,让大家沉迷其中,受益匪浅。

营员们在泰山合影留念

  营员们爬上泰山,走过众多的文化遗迹,雄伟壮丽的风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灿烂光辉,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体会曲阜文化古韵

  营员们体会鲁国古都曲阜古老的城市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古韵,拜谒至圣先师,走过孔庙、孔府、孔林,仿佛回到先贤生活的时代,灵魂受到熏陶,精神受到洗礼。

参观儿庄大战纪念馆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营员们深入了解先烈们奋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真实历史,感受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营员们参观展览

  叶芯竹是第三代两岸婚生子女,他感叹道:“走过斑驳的弹孔墙,聆听弹孔墙的故事,见证一件件英烈的遗物,一幕幕惨烈的景象,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会更加珍惜当下美好时光,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婚生子女是改革开放之后出现的庞大群体,服务好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婚生子女,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