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省台联新春联谊活动在榕举办

2019年01月31日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网

  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台联主办的“2019福建省台联新春联谊活动”在福州举办。来自福建省定居台胞、在榕两岸婚姻家庭和台商家庭等两岸乡亲,约300余人参加了活动。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出席活动。活动由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

江荣全书记展示台胞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

江尔雄会长致新春贺词

梁志强副会长主持活动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联谊活动上致辞,她首先向全省广大台胞、台商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向他们拜个早年。她向现场的台胞们报告了福建省台联2018年工作主要情况,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努力,推动福建省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代表参加活动台商致辞。他表示,大陆给予台商很多优惠政策,他要将他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向台湾岛内的朋友宣传,让他们更多了解大陆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也希望有机会邀请台湾的岛内朋友,多到福建来看看,寻找发展的机会。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双手同时创作书画作品

  联谊活动精彩纷呈,台胞们多才多艺,踊跃热情上台表演。活动节目形式多样,有小组唱、独唱、乐器演奏、独舞、书画展示等形式。福建省台联名誉理事、台胞画家吴清菊女士上台献技,两手开弓,现场创作《墨舞双龙》书画作品。活动节目突出“两岸一家亲”理念,有舞蹈《盛世欢腾》、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男声四重唱《鼓浪屿之波》、全体台胞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等两岸乡亲共迎春节的节目安排。台胞们相聚在一起话家常、叙亲情,现场气氛欢乐喜庆。

小台胞表演《一起抖抖走》

精彩的魔术表演

  台商李尚儒与妻子陈淑娟是两岸婚姻家庭,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加活动。他们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春节联谊活动,作为台商,背井离乡来到大陆发展,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多交流,不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能够更好地开展。他们表示非常看好未来两岸经济交流与发展,因为只有合作才能共创双赢。

  青年台商简以信表示,自己来到福州发展,福州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自己也有享受到,比如“一次性补贴”、住房租金补贴。他表示这些优惠政策,对创业者能够减轻前期创业压力。

大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榕台胞新春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由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同台演出、共同欢庆,一起祝愿两岸同胞新的一年会更好。(文/图 卓高翔)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