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天津调研

2018年11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8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到天津调研。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台联副会长张肇毅,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黄志贤听取了天津市台联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和市台联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黄志贤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台联的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8位在津台胞做了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特别是台联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台联工作、如何挖掘和培养年轻台胞以及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等问题谈了想法和建议。黄志贤认真听取台胞的发言,并不时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冀国强表示,天津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支持台联,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台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黄志贤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志贤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熟悉年轻台胞,为台胞队伍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台胞队伍建设是台联工作的重点,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做好台联工作的关键。对于天津市台联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在津台胞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挖掘好、宣传好、传承好老一辈台胞的优良传统,讲好台联人自己的故事,要把老一辈台胞的事迹代代相传,影响和激励着年轻台胞爱国爱乡,坚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础,强化台联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政治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觉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激励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做到人员少声音不能小,更好地为在津台胞服务。三是要落实“服务、联谊、沟通、团结”方针,有针对性的开展台联工作。要调动广大台胞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发挥得天独厚、不容替代的亲情优势,广泛联系岛内同胞,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要关心、爱护老一代台胞,要重视对青年台胞的培养,为他们搭建平台,展示风采,鼓励他们拿出更多的时间投身到台联事业中来。四是要积极创造性开展对台工作,开创台联事业新局面。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适应新时代潮流的活动。要积极吸引岛内同胞来津参观交流、学习工作、投资兴业,要把天津优秀的传统文化带入岛内,共扬中华文明,实现心灵契合。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台胞部部长高伟等陪同调研。(图/文 姚立鑫)

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