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民间力量对台交流新平台 重庆市台联举办“携两岸促文创”高级研修班

2018年06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重庆举办携两岸促文创高级研修班合影 

623日至24日,由重庆市台联指导,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旗下的一起学院、一起文创主办联合举办的“携两岸促文创”高级研修班在渝举行。来自机关企事业学员、创业学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述诚品、故宫、掌声谷粒背后的故事

本次培训采取了台湾专家授课培训、研讨与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台湾诚品书店、故宫文创、掌声谷粒等著名文创策划人、品牌规划与文创产品专家、产业创新专家,系统讲解了台湾文创开发案例,分析了文创产品开发模式及实例,全面学习文创模式创新和经营理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通过分别讲述诚品、故宫、掌声谷粒背后的故事,涉及文化创意运营管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公共文化服务等诸多方面,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培训后将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利用。

重庆市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表示,此次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台联发挥民间力量开展对台交流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搭建渝台两地民间互动交流合作新平台。一起学院是由重庆台联所属的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和一起文创联合打造的的文创商务培训学院,借助台联的对台工作平台和优势,促进两岸文创交流,助力重庆文创业的腾飞和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一起学院这个平台把政府交流与民间交流、经贸交流与文化交流结合起来,深度耕耘台湾基层,整合台湾和重庆的民宿、文创资源,我们也希望通过讲座、研习、游学、展览等一系列的活动,来招聘文创人才,合作开发文创产品,脚踏实地促进渝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文创理念的更新和文创产业的融合、成长。

  据悉,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文化产业”一词对大众来说已不陌生。重庆文创事业发展也是如火如荼。未来重庆的文创之路该如何走?文创情怀又如何诉诸现实?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旗下的一起学院源于“一带一路”传承创新发展新思路,以开放包容、传承创新、合作共进的理念,挖掘“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民族千年文明,促进两岸人文交流与互鉴,借助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大发展的新时代,致力于文创人才领域,推动多样文化传承、创新和商业化,构建文创企业人才资源的蓄水池,汇集两岸各地及国际文创产业超过 100 位一线实战家和专业院校资深名师,结合重庆地方产业需求,持续延伸并丰富对“产业 + 文创”议题的想象与立体化的诠释,为不同需求的企业学员、创业学员,给予最直接有效的研习方案。(图/  王吕刚)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