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 加强合作

2018年12月26日来源:重庆台胞之家

  --重庆市台联赴台开展渝台同名乡镇交流

  本网讯:2018年12月19日至25日,为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感情,深化两岸同名乡镇经济文化共赢发展,搭建重庆綦江区与台湾新竹县等地经贸合作平台,推动渝台区县在经济、文化、旅游、宗教等方面交流合作,深入推进重庆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吸引广大台商来渝投资兴业,积极筹备2019年在台湾新竹县横山乡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重庆市台联积极组织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钟远平带队,区委统战部、民革綦江区委、区文化委(体育局)、区民宗委、东部新城管委会(食品园区管委会)、渝南资产有限公司、南州旅投公司、横山镇等单位负责人赴台湾地区开展了考察交流工作。

 

重庆市台联赴台开展渝台同名乡镇交流

  这次赴台考察交流活动紧扣渝台同名乡镇交流合作重点,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主题,先后拜会了时任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等台湾县市负责人,考察了台北宁夏夜市商圈、新竹县湖口乡农会、好客农业文创园区、鹿谷乡谢秋频荟心茗茶生态人文园、南投县日月潭旅游发展区、台北南港软体工业园区、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康师傅方便面台湾公司等知名科技园区及企业。考察团一行与新竹县横山乡就筹备召开第二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与相关园区和企业就开展交流合作、来渝考察投资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搭建了深入推进的联系平台,与地处高雄的佛光山寺、南投的中台禅寺就宗教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接触并了解了台湾民众盼望加强两岸交流、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着力推介了重庆,扩大了影响,取得了较好效果。

 

拜访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

  在短短的7天行程里,交流团通过系列的参观考察、拜会座谈,对台湾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俗风情民意等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在考察过程中,各地台湾民众主动与考察团交流,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拜会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

  这次交流,广泛推介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所面临的的诸多机遇,引起了台湾相关企业和民众的广泛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强渝台交流合作,搭建起渝台两地交流沟通平台和深化交流合作的渠道。

拜会新竹县原县长邱镜淳(左)

[编辑:钟冉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